根據國際警察局長協會的統計有高達70%的重大犯罪與盜竊車輛或將其用於違法行為有關。從實際的分析統計顯示,自動車牌辨識系統在協助執法機關尋找失竊車輛和失踪人口,以及調查搶劫和綁架方面特別有用。PlateFinder®移動式車牌辨識執法系統具有快速、大規模地發現非法車輛能力;巡邏時系統會主動查緝路上行駛及路邊停放的車輛(含汽、機車)是否有被盜、肇事逃逸、未繳罰單或欠稅的車輛,當發現異常車輛時可即時通知警務人員;同時系統亦具有可即時識別出被綁架、失踪人口及通緝犯的人臉辨識功能。巡邏員警藉由系統強大的車牌及人臉辨識功能的協助,就如同增加一支精銳警察部隊,幫助執法機構共同打擊犯罪車輛和追捕通緝犯;更值得一提的是,PlateFinder®車牌辨識系統可以即時顯示車輛的背景資料,讓巡邏員警可事先防患惡性重大的通緝犯的武力攻擊,保障第一線執法者的生命安全。

為何選擇PlateFinder®移動式車牌辨識執法系統?

與車輛有關的犯罪行為包有組織犯罪、恐怖攻擊、銷售贓車以資助其他犯罪,就如根據國際警察局長協會的統計有高達70%的重大犯罪與盜竊車輛或將其用於違法行為有關,車輛被竊這不只是金錢損失而已,更由此引發其他的犯罪,這已經對社會安全構成了嚴重威脅,這問題應該被有效改善。從實際的分析統計顯示,自動車牌辨識系統在協助執法機關尋找偷竊、車禍肇逃車輛和失踪人口,以及調查搶劫、運毒和綁架方面特別有用;利用警車全區移動式的全天候查緝贓車及違法車輛,這種有效且不增加額外警力負擔的方法,是一個睿智的選擇。
如果您的執法機構正在考慮加強打擊和預防與車輛有關的犯罪,使用移動式自動車牌辨識(Mobile ALPR)系統可以發揮關鍵作用及效率:

PlateFinder® 移動式自動車牌辨識(ALPR)系統是打擊違法車輛的強力武器 更多*


即時的數據協助執法人員迅速做出反應 更多*


不僅搜索違法車輛,同時也協尋失踪人口及通緝犯 更多*


移動式自動車牌辨識執法系統是用於遏阻犯罪的有效工具 更多*

PlateFinder® 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可以有效幫助執法機關

PlateFinder®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是一種創新協助警車值勤的解決方案,可提升警車執勤效率,幫助第一線員警官更迅速完成執勤工作、防止犯罪提升公共安全,更可幫助執法機關執行:

  • 尋獲被盜車輛
  • 發現欠稅車輛
  • 協尋失蹤人員
  • 即時預警通緝犯
  • 蒐證違規停車車輛

藉由系統的協助同時還可以提升:

  • 提高警力運用效率
  • 協助警察更快採取行動
  • 打擊警察貪腐
  • 減少文書工作

系統優勢

超大辨識角度 ?可同時辨識前方行駛及路邊停放的車輛車牌

雙攝影機* ?
雙攝影機可提升一倍辨識效能

120 Km/H 車速 ?
相對速度最高可達120 Km/H

N:N 人臉辨識* ?
支援同時多人臉辨識

98% 準確度 ?
同時辨識多車牌的準確度

120+ ?
車牌辨識支援的國家和地區的數量

紅外燈 ?
高亮度紅外燈輔助在夜晚擷取清晰影像

警報通知 ?
觸發事件時自動通知現場執勤員警

資料匯出/匯入 ?
允許匯出合併事件紀錄,及資料庫名單的匯出/匯入

icon-parking (68)
移動裝置即時監控查閱 ?

4G 通訊傳輸* ?
4G無線傳輸進行資料庫同步

GPS* ?
支援全球定位系統準確掌握事件位置

icon-CMS (8)

嵌入式操作系統 ?
安裝嵌入式作業系統到SSD存儲裝置

icon-CMS (9)

S.M.A.R.T. ?
支援預測硬碟故障(S.M.A.R.T.)的警告功能。

icon-CMS (4)

當機自動重開機 ?
當機自動重開機功能可防止了系統當機

* 為選購功能。

系統佈線結構

PlateFinder® 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如何運作?

1. 系統安裝

PlateFinder® 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安裝於警用機車

PlateFinder® 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安裝於警用汽車

2. 應用在城市交通道路上行駛的車輛辨識
適用於城市交通汽車移動速度較慢及街道兩旁停放的車輛檢測,視實際情況需要可將系統擴增到能夠辨識雙車道上行駛車輛的車牌號。

3. 應用在停車場上車輛辨識
適用於警車巡邏停車場時的車輛檢查;在系統上部署雙攝像頭,以同時識別雙邊停車位中的停放車輛。

3. 巡邏警車停放於路邊的檢測應用
當巡邏警車停放於路邊時可辨識行駛中的車輛,同時可對路人進行人臉辨識,藉以查緝違法車輛及通緝犯,協尋失蹤人口。

參考影片

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使用於值勤警車
本影片用天鄰科技的PlateFinder® 移動式車牌辨識系統,在行駛速度約50~60Km/H執行路邊停車及行駛車輛的車牌辨識,辨識的車種包含汽車及機車,系統可支援安裝第2台攝影機用來辨識對面車道車輛的車牌,讓警方值勤效率提升100%。

產品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