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擇天鄰科技的雙辨識(車牌+UHF)停車管理系統?

無人化的停車場管理系統近年來大行其道,該系統具有全天候運作、不需人力看管、減少人工成本、降低錯誤率及防監守自盜等優勢外,對消費者進出安全保密及通行速度均有大幅改善。在停車場管理系統中,閘口進出辨識的準確率是主要核心。然而,任何辨識系統都無法達到百分之百的正確無誤。車牌辨識方面常常受到一些不可抗力因素(如車牌髒污、折損、偽造)或惡劣天候條件下(如大雨、大雪)的影響,導致車牌無法被正確辨識。同樣地電子標籤(UHF)辨識也可能因易於拷貝和可轉借等原因而降低系統的可靠度。天鄰科技的雙辨識停車管理系統結合了目前停車場管理的兩個主流辨識技術,即車牌辨識和電子標籤(UHF)辨識;該系統利用車牌辨識的影像進行車輛查核,當遇到天氣或車牌本身產生的辨識問題時,系統內建的電子標籤(UHF)辨識方式可補足其缺失,充分發揮兩者的優點,提高整體辨識的正確度和效能,達到更完善的停車場閘口管理,更為停車場管理帶來更多的彈性和可靠性。

 

車牌辨識系統、電子標籤(UHF)辨識系統及雙辨識系統比較

車牌辨識

UHF辨識

車牌+ UHF辨識

辨識率

95%~99%

近100%

近100%

裝設環境

較易受限安裝位置

較不受限安裝位置

較少場地影響

辨識角度

較窄

適用車種

汽車、機車

汽車、機車、腳踏車

汽車、機車、腳踏車

防偽效果

不易偽造

易拷貝/轉借

不易偽造

查緝違法

容易(影像追蹤)

不易

容易(影像追蹤)

感應距離

可調

可調

可調

安全性

一般

極佳

方便性

極佳

還不知道要如何選擇嗎?讓我們為您精準評估!

詳細填寫表單讓我們能快速了解您的需求及現場環境,更精準且有效率地提供最適合您的停車場解決方案。

產品優勢

LPR / UHF 雙辨識* ?同時支援車牌及電子標籤(UHF) 2種辨識方式

98% 準確度 ?

車牌辨識的準確度

10~40 毫秒 ?

單張車牌辨識所需的時間

手機查詢 ?

便利車主查詢即時空車位數量、支付費用及找到車輛停放位置;管理人員可即時查看停車狀況、更新名單、控制閘門

80像素 ?
最低可辨識的車牌水平寬度像素

辨識角度 ?可辨識的車牌影像角度

120+ ?

可辨識車牌的國家數

長距離 UHF 讀寫* ?

支援遠通ETCeTag電子標籤長距離讀取辨識

物件辨識 ?

可辨識汽車、機車、自行車及人等不同對象,執行出入管控

空車位資訊* ?

自動統計並顯示空車位資訊於閘口字幕機

車道安全管制* ?
智慧偵測行人闖入車道並自動發出告警聲響

模糊比對車號 ?
輸入車號不完整時,仍可列出所有可能的車輛

告警通知 ?

當辨識到黑名單或VIP車牌時啟動告警通知

資料庫名單 ?

支援黑/白/VIP/臨時等名單的資料庫建立

事件影片播放 ?點擊事件列表,自動播放該時間事件的影片

快速搜尋事件 ?

利用項目分類快速搜尋事件

資料彙整 ?
匯出合併的事件報告,同時允許名單資料匯入及匯出

icon-CMS (1)

容錯存儲* ?
車牌進出記錄採備援儲存,避免資料因硬碟損毁而遺失

icon-CMS (7)
雙作業系統* ?

作業系統自動備援架構,讓系統更穩定

icon-CMS (8)

嵌入式作業系統 ?
安裝嵌入式作業系統到SSD硬碟

icon-CMS (9)

硬碟健康預警功能 ?支援硬碟損壞前的預警功能(S.M.A.R.T.)

icon-CMS (4)
當機重開機 ?

內建看門狗機制避免系統當機

避免員工偷竊 ?全自動化管理避免員工監守自盜

軟體開發* ?
提供SDK開發工具及客製化的付費系統

* 為選購配備

ParkGuide®停車管理系統 3 個與眾不同的特點

ParkCount® 車位自動計數系統

憑藉先進演算法可精準計算進、出車輛數,並將統計的空車位顯示於入口處字幕機,同時亦可設定空車位自動校正機制,避免停車場運行一段時間後出現錯誤的空車位資訊;更可讓車主以手機查詢網頁得知即時車位資訊,以便車主判斷是否等待空車位或進入停車場。
詳細資訊

ParkBack® 停車管理備援主機

故障轉移(故障恢復)功能是一種備援模式,主要應用於主系統發生功能損毀或因故障、定期維護等原因中斷運作時,透過輔助備援系統替代停車管理主系統提供不間斷停車服務。
詳細資訊

ParkDB® 中央管理伺服器

同時管理多個停車場是企業或連鎖停車場的痛點,各停車場獨立運作,資料無法共用造成資訊整合不易、管理困難及人力浪費。天鄰科技的ParkGuide® 停車管理系統提供ParkDB® 中央管理伺服器的設備選項,可同步備援儲存各停車場的車牌名單及車輛進出資料,管理者可透過瀏覽器隨時隨地查閱、管理、更新停車場狀態及名單資料等,達到集中管理分散處理的優點,同時兼具停車管理資料備援的功能;除此之外,還有許多令人驚艷的功能。
詳細資訊

系統架構

系統佈線結構

基於車牌及UHF的雙辨識車輛認證系統的運作方式

雙辨識認證方式是將車牌及電子標籤(UHF)這兩種辨識技術結合,做為車輛進出的認證方式。當車輛進入停車場入口時,UHF讀取機及車牌辨識攝影機開始辨識車牌及讀取UHF電子標籤,認證系統的運作方式有以下3種:

① 車牌及電子標籤(UHF)這兩種辨識都通過認證後,才能開啟閘門。

② 車牌及電子標籤(UHF)任一種辨識都通過認證,即開啟閘門,解決車牌辨識不可抗力因素(如:車牌髒污等)。

③ 選擇車牌或電子標籤(UHF)單一種認證方式,為非認證車輛,不允許進入,閘門不開啟。

白名單和非名單管理

雙辨識停車管理系統可以預設白名單或非名單作為閘口進出管制,當辨識系統偵測到白名單上核可的車輛(包含汽車、機車、腳踏車)時,允許該車自由進出停車場,否則將不允許進入。

ParkCount®空車位自動統計系統是如何運作?

基於先進演算法可精準計算進、出車輛數目顯示於車輛入口處,並可設定校正機制避免在一段時間後出現錯誤的停車空位資訊;更可透過網頁及Line查詢方式,讓車主以手機查詢即時車位資訊,車主判斷是否等待空車位以進入停車場。

在閘門出、入口處安裝車牌攝影機用於辨識車牌進行車輛管制進出。
於柵欄機側邊安裝人、車防砸雷達檢測器。
在柵欄機後方的車道安裝行車方向雷達檢測器。
結合車牌辨識及雷達方向檢測以精確計數進場及離場車輛數量。

防砸雷達01
防砸雷達02

參考影片

智慧停車管理-訪客預約車位及自動停車引導系統
公司或政府機關的停車場可使用天鄰科技的智慧停車系統,執行訪客預約車位的管理,直接將網頁與公司訪客資料庫結合,訪客預約完成後,停車管理系統自動將停車位等停車資訊傳到訪客email,當客戶到達停車場時,閘道口字幕機自動顯示車號及停放位置,同時沿路顯示行進方向指引訪客到達指定的停放車位。

訪客預約停車位系統
公司或政府機關的停車場可使用天鄰科技的智慧停車系統,執行訪客預約車位的安排管理,登入訪客預約車位系統的網頁,根據使用者權限設定訪客車位預約時間,預約完成後停車管理系統自動將停車位等停車資訊傳到訪客email,當客戶到達停車場時,閘道口字幕機自動顯示車號及停放位置,再度提醒訪客預約的停放車位。

電動車充電停車位管理
電動車充電停車位最常面臨的問題是,非電動車停放充電車位、充飽電卻長時間佔用車位、停車卻不充電。 使用天鄰科技的ParkGuide® 停車位管理系統可以輕鬆解決這些惱人的問題。

應用環境

機場 / 火車站

賭場 / 娛樂場所

市政廳 / 政府停車場

大專院校 / 大學

公司大樓 / 工業園區

醫院

大賣場 / 百貨公司

社區

國內知名企業停車場自動化管理成功案例

國內知名企業停車場自動化

管理成功案例

產品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