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TrafficView® 區間測速系統?

在高速公路進出口或一般道路的兩點架設攝影機,利用車牌辨識(LPR或ANPR)讀取所有行經車輛的車牌號及安裝攝影機之間的固定距離,系統可自動計算取得每輛車的區間行車速度,用此結果執行超速車輛的取締。綜合每輛車的速度及時間區段,可計算出該路段行車的平均速度。結合智慧型影像分析(IVA),區間測速系統可提供更多即時的路況資訊,例如:車流統計、逆向行駛檢測、行人誤闖告警…等功能。

區間測速系統可以提供什麼樣的道路資訊?

天鄰科技提供可擴展的多功能區間測速系統(JTMS)解決方案,透過我們強大的TrafficView® 伺服務器對所有影像及數據進行分析,因此你可以隨時隨地查看即時道路資訊。你可以透過我們的行程時間測量系統獲取以下路況訊息:


車輛超速偵測
在高速公路進出口或一般道路的兩點架設攝影機,利用車牌辨識(LPR或ANPR)讀取所有行經車輛的車牌號及安裝攝影機之間的固定距離,系統可自動計算取得每輛車的區間行車速度,用此結果執行超速車輛的取締。


非法車輛檢測
匯入違法車輛資料庫到TrafficView® JTMS伺服器主機,系統將自動將辨識到的車牌與資料庫比對,當發現違法車輛時將即時彈跳告警訊息、照片及車輛行駛的位置,以利執法人員進行相關處理,由於系統每天可以辨識到數以萬計的車牌,這對非法車輛的檢測有非常大的助益。


行車時間測量與預估
系統可以即時得知每輛車在該路段所需的行駛時間,統計並平均每個時段所有車輛的行車時間後,可得知平均車速,基於此數據作為該區段道路行車時間的預估。系統可透過4G無線傳輸將預估兩地行車時間資訊傳送到顯示看板,提供用路人作為行車路線的參考依據。


塞車測量及預測
系統經由即時統計並平均該區間車輛的行車時間後,當得知平均車速低於設定值時表示出現塞車狀態,且可依設定數值定義塞車程度,透過4G無線傳輸將塞車資訊傳送到顯示看板,提供用路人作為改道的參考依據。

車流量統計與預測
系統具有車流量計數的功能,可以全天候的統計車流量,並以圖表方式顯示數據,據此使用者可以清楚的知道每一時段的車流量,根據數據統計分析作為車流量的預測,用以進行交通管制的調整依據,降低塞車時間。

系統優勢

廣角 ?
每個攝影機的辨識範圍可涵蓋雙車道行駛中的車輛。
多路攝影機 ?
最多可在TrafficView® JTMS伺服器上安裝16個攝影機。

240 Km/H 車速 ?
可辨識車牌的最高車速。
98% 準確度 ?
同時辨識多車牌的準確度。
120+ ?
車牌辨識支援的國家和地區的數量。
紅外燈 ?
高亮度紅外燈輔助在夜晚擷取清晰影像。
行人誤闖車道告警* ?
當行人誤入車道時,系統會自動彈跳警報訊息。
逆向行駛偵測* ?
當偵測到逆向行駛的車輛時,會自動彈出警告訊息。
物件分類和流量統計* ?
辨識並計算道路上不同種類車輛的數量,協助擬定交通控管策略。
警報通知 ?
觸發事件時自動通知現場執勤人員。
資料彙整 ?
匯出合併的事件報告,同時允許贓車資料庫匯入及匯出。
快速搜尋事件 ?
利用項目分類方式,快速搜尋事件。
事件影片播放 ?
點擊事件列表,自動播放該事件時間的影片。
4G 通訊傳輸* ?
透過4G無線傳輸將即時影像/數據傳回TrafficView®主機執行車牌辨識及數據分析。
icon-CMS (8)
嵌入式操作系統 ?
安裝嵌入式作業系統到SSD存儲裝置。
icon-CMS (7)
雙作業系統* ?
作業系統自動備援架構,讓系統更穩定。
icon-CMS (1)
容錯存儲* ?
車牌進出記錄使用備援儲存,避免資料因硬碟損毁而遺失。
icon-CMS (9)
硬碟健康預警功能 ?
支援預測硬碟故障(S.M.A.R.T.)的警告功能。
icon-CMS (4)
當機自動重開機 ?
當機自動重開機功能可防止了系統當機。

* 為選購功能。

參考影片

VehRecog® 車輛辨識系統
天鄰科技的VehRecog® 車輛辨識系統是您智慧交通整合的最佳夥伴,系統包括區間測速、車牌辨識、車輛識別、逆向行駛、車輛違停、違規跨線、違規行駛專用車道、違反交通號誌等功能模組,可針對不同智慧交通需求進行規劃整合。

產品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