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ode® ACNR
貨櫃號碼自動辨識系統

ConCode® 自動貨櫃碼辨識(ACNR)是什麼?

ConCode® ACNR(自動貨櫃碼辨識)系統是一種使用OCR(光學字符識別)從影像或照片中辨識貨櫃碼的技術,ACNR辨識引擎支援所有具有ISO 6346編碼各種標準尺寸和罐式的貨櫃。ConCode® ACNR的辨識引擎可以讀取單個照片或影像流中的貨櫃碼;同時系統具有內置的校驗機制,當辨識結果與校驗碼不匹配時,系統將忽略該結果,此方法可以大幅提升辨識的準確度。

ConCode® 貨櫃碼自動辨識系統(ACNR)能做什麼?

數以百萬計的貨櫃箱堆放在倉庫中或透過全球性海運、鐵路或公路方式運輸,該如何管理及追蹤這些貨櫃,這將是一個費時且艱鉅的工作。天鄰科技的ConCode® 貨櫃碼自動辨識系統可讀取六種水平和垂直模式的貨櫃碼,並將辨識結果的相關資訊數據儲存,例如:貨櫃碼、貨櫃尺寸、日期時間、GPS位置、照片和精確度;上述資訊將有助使用於貨櫃移動時、兩區域間運輸過程、裝載到車輛及從機場或海港運出時的追踪。本系統提供先進的貨櫃碼自動辨識解決方案,可自動辨識固定和運輸中的貨櫃碼,並將結果存儲其數據庫進行即時驗證,以有效管理進出控制、起重機和貨櫃堆高機的裝卸、貨櫃庫存等;也可選用地磅數據與車牌辨識整合功能,同時驗證貨櫃碼、車牌號及重量以實現最大的閘口管制和安全管理。
ConCode® 貨櫃碼自動辨識系統是一款實用的貨櫃號碼識別解決方案,專為現代貨櫃和碼頭管理而設計,可實現自動化和精簡化的貨櫃運送流程,並確保物流鏈管理的安全及可靠性,同時建立高效性能的運輸網絡。

 

ConCode® ACNR系統優點

98% 準確度 ?
貨櫃碼辨識的準確度
60-1500 毫秒 ?
辨識貨櫃碼所需的時間

20 公里/時
可辨識貨櫃車輛的最快車速

16 像素
可辨識字元垂直高度的最小像素

1~6 攝影機
單一貨櫃車可架設辨識攝影機的數量。

單一結果輸出 ?
從不同的多個單幀辨識結果,經過比對、合併程單一輸出。
6 種貨櫃型式 Detail
支援的貨櫃箱號碼型式
傾斜角度 ?
貨櫃碼辨識時可接受的影像傾斜角度
事件影片播放 ?
點擊事件列表,自動播放該事件時間的影片
快速搜尋 ?
利用分類項目快速搜尋
多模式運作 ?
支援觸發辨識和連續性辨識模式;並可設定檢測區域降低誤判及CPU負載
複雜場景辨識 ?
支援過濾方向及目標區域(Regions Of Interest)設定
車道安全管制* ?
智慧偵測行人闖入車道並自動發出告警聲響

警報通知 ?
當檢測到黑名單、超時停放或異常之貨櫃碼,將自動發出警報通知
資料彙整 ?
支援合併匯出事件紀錄或貨櫃碼、車牌號、電子標籤、位置、照片及貨櫃重量等資料,同時允許名單資料匯入及匯出
icon-CMS (1)
容錯存儲* ?
貨櫃辨識記錄採備援儲存,避免資料因硬碟損毁而遺失

icon-CMS (7)
雙作業系統* ?
作業系統自動備援架構,讓系統更穩定

icon-CMS (8)
嵌入式作業系統 ?
安裝嵌入式作業系統到 SSD 硬碟

icon-CMS (9)
硬碟健康預警功能 ?
支援硬碟損壞前的預警功能(S.M.A.R.T.)

icon-CMS (4)
當機重開機 ?
內建看門狗機制避免系統當機

開發SDK * ?
提供用於第三方整合的 SDK

* 為選購配備

為何選擇 ConCode® ACNR 辨識系統?


覆蓋範圍廣泛
ConCode® ACNR貨櫃碼辨識引擎支援所有標準型式的貨櫃,包括長度分別為20、40、45、48和53英尺的標準貨櫃和具有ISO 6346標準編號的20英尺罐狀形式的箱體。


一種非常有效率的管控方法
透過統一管理的門禁控制與貨櫃箱號自動辨識的方法,您可以進行人員及車輛進出權限和時間表,並可以隨時更改或限制;更重要的是,當具有危害或可疑的車輛進入場所時,系統會向您的保全團隊發出警報。有了強化的安全系統,並且能夠預先防範並更快地採取適當應變行動。


我們非常重視合作夥伴
我們盡最大的努力為我們的所有車輛辨識產品系列提供多樣性模組化功能、高精確性、簡單便捷和單一系統的車輛辨識的解決方案,以及在將系統整合到客戶需求中的相關的技術支援以及修改,協助合作夥伴贏得客戶青睞。


辨識速度
ConCode® ACNR貨櫃碼辨識引擎可支援貨櫃車時速20公里的行駛速度下,仍可保有高正確率的辨識度,系統具有內置的校驗機制,當辨識結果與校驗碼不匹配時,系統將忽略該結果,此方法可以大幅提升辨識準確度。

廣泛的支援範圍
ConCode® ACNR貨櫃碼辨識引擎採用最先進的光學字元辨識(OCR),及演算法,此方式不會受限於因使用特定的專用字體而造成無法辨識的問題,如此ConCode® ACNR的辨識引擎可完全相容於ISO 6346標準的箱體號碼,讓貨櫃碼自動辨識有了更廣泛的使用範圍。

ConCode® 貨櫃碼自動辨識(ACNR)系統應用架構

ConCode® 自動貨櫃碼辨識系統在港口和物流的應用

ConCode® 自動貨櫃碼辨識系統提供現代港口的貨櫃裝卸區及貨櫃集散場快速操作且高效率的貨櫃追蹤及管理。

閘口進出控管
ConCode® ACNR 是一種實用的貨櫃碼辨識解決方案,可根據需要與車牌識別功能整合,實現閘口管制和安全管理。

貨櫃碼頭停放狀態顯示
貨櫃碼頭的空間是很珍貴的物流運輸資源,如何有效安排每個貨櫃在碼頭的放置及停放時間管制是物流管控一個很重要環節;ConCode® 自動貨櫃碼辨識系統提供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
① 貨櫃停放碼頭時,攝影機將自動辨識貨櫃碼。
② 雷達測距檢測可確認貨櫃碼停放位置,就算貨櫃碼被遮擋,仍可得知該碼頭已被佔用。
③ 管理者可可以隨時隨地利用手機或電腦查看所有碼頭佔用狀態及是否有逾時停放。

ACNR-9

貨櫃碼、車牌碼及地磅資訊的彙整
貨櫃車過磅是貨櫃車駛入或離開物流園區所必需的運作流程,如何自動的將磅秤資訊與車牌及貨櫃碼做結合,這個課題在物流自動化控管是很重要的一環!ConCode®自動貨櫃碼辨識系統提供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當貨櫃車駛入地磅區後,辨識主機將自動辨識貨櫃碼及車牌碼,並同時將位置、時間、照片和磅秤測量數據資料彙整傳送到資料庫主機。

吊具起重機
ConCode® ACNR 可為港口和碼頭貨櫃集散場行業提供高效且準確地貨櫃移動管理,透過在起重機兩側裝設攝影機,系統可以在裝卸貨櫃時自動識別、記錄和驗證貨櫃碼。該系統可用於橋式起重機(Gantry Crane GC)、軌道式門型機(Rail Mounted Gantry Crane簡稱RMGC)、輪胎式門型機(Rubber Tire Gantry Crane RTGC)的操作。

碼頭起重機
ConCode® ACNR貨櫃碼辨識在貨櫃箱裝載或卸載過程中自動辨識、記錄和驗證集貨櫃碼,以確保準確現場貨櫃移動的準確性並簡化碼頭上操作程序;該系統可用於橋式起重機(Gantry Crane)的操作。

貨櫃堆積機
ConCode® ACNR貨櫃碼辨識可為港口和碼頭貨櫃集散場提供的高效且準確地貨櫃運輸管理,以提高貨櫃碼頭和內陸櫃集散場(ICD)的的運營效率;該系統可以在海上終端環境中的惡劣條件下運行,透過LAN或4G連接進行遠端監控和/或傳輸數據。

移動式貨櫃箱庫存管理
ConCode® ACNR Mobility 是一種移動式貨櫃庫存管理系統,可解決貨櫃集散場的繁瑣庫存管理問題。 操作員可以在貨櫃集散場駕駛裝有該系統的汽車進行現場集裝箱檢查。
使用安裝在車輛上具有4K解析度的PTZ攝像機,該系統可以自動進行盤點並輕鬆收集有關集散場中每個貨櫃箱的資料,例如貨櫃碼、尺寸和位置。同時將收集的數據傳輸到終端操作系統(TOS)進行即時驗證和資料庫更新,進而提高了管理效率並降低運營成本。

移動式貨櫃箱庫存管理
ConCode® ACNR Mobility 是一種移動式貨櫃庫存管理系統,可解決貨櫃集散場的繁瑣庫存管理問題。 操作員可以在貨櫃集散場駕駛裝有該系統的汽車進行現場集裝箱檢查。
使用安裝在車輛上具有 4K 解析度的 PTZ 攝像機,該系統可以自動進行盤點並輕鬆收集有關集散場中每個貨櫃箱的資料,例如貨櫃碼,尺寸和位置。 同時,將收集的數據傳輸到終端操作系統(TOS)進行即時驗證和資料庫更新,進而提高了管理效率並降低運營成本。

參考影片

自動貨櫃碼辨識
ConCode® ACNR(自動貨櫃碼辨識),是一種以光學檢測和字元辨識讀取貨櫃箱上編號的技術,讀取方式可透過影像流(Video stream)或影像(Photo)進行;本辨識系統支援所有 ISO 6346 相容標識號的箱式或罐式標準箱體,貨櫃尺寸包含 10呎、20呎、30呎、35呎、40呎及 45呎。

自動辨識貨櫃碼(ISO 6346)_後面
ConCode® ACNR(自動貨櫃碼辨識),是一種以光學檢測和字元辨識讀取貨櫃箱上編號的技術,讀取方式可透過影像流(Video stream)或影像(Photo)進行;本辨識系統支援所有 ISO 6346 相容標識號的箱式或罐式標準箱體,貨櫃尺寸包含 10呎、20呎、30呎、35呎、40呎及 45呎。

產品系列